close
     星期四自然課大家嚷著去騎腳踏車,我們從玉井往斗六的禾豐園咖啡館方向騎,原先並沒有想騎到咖啡館,因為一路幾近垂直的陡坡不適合腳踏車,但沒想到語岑一馬當先,就衝得不見人影,剩下我們四騎士只好窮追不捨,我先把腳踏車停在半路用走的,揚閔一路喊累卻仍繼續牽著車子,沛瑄快到終點時,因為又熱,又喘,又頭痛而哭了出來,我陪她休息一會,同時要她在心中跟曾經被她打過頭的人道歉(參考李老師的方法),過了一會兒,她覺得好些,我們就繼續往目標爬,當大家都到了風景怡人的禾豐園,每個人心中很有成就感,然後我們做了一個靜坐,沛瑄頭仍痛著,我要她繼續做剛才的觀想,靜坐後氣氛非常好,沛瑄回饋她的頭痛好很多,揚閔覺得他的心很快就靜下來,回程時,男生們先騎下坡,我和沛瑄用走的,快到沛瑄的車子時,仲維居然把沛瑄的車子牽上坡,好讓她可以早一點騎上車,沛瑄也跟仲維連說了兩聲謝謝,我看了很感動,一是仲維的貼心,二是沛瑄難得的禮貌,之後騎在平路上,揚閔因為的腳踏車最小但身材卻最胖,所以總是落後,他一直抱怨,想跟別人換腳踏車,這時總是和他吵架的沛瑄,居然跟我說她可以跟揚閔換車,我心裡很高興,因為 上課前沛瑄才跟我哭訴一些她認為不平的事,例如有老師處罰她等等,我說如果自己對老師有禮貌,守規矩,不罵髒話,對同學和善,為什麼要怕老師手上的那根棍子?我同時也舉了我小時候的例子,告訴她老用同種方法去表達自己的想法,如果也都沒有好的回應,或甚至達到反效果,那是否該換換別的方法呢?她答應我試試溫和一點的方法,我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,但起碼這一路上我看到她的進步和改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atii4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