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揚閔是這學期新生 ,暑假試讀營我仍在產假中, 開學會議每位老師對他讚美有加 , 開學後我發現他常出口成髒, 一天下課, 我找他來談話 ,先了解爸媽對他罵髒話的態度和感受, 聊著聊著知道他的媽媽工作之因,不常有時間陪伴他 ,於是我對他説:老師猜有兩個原因,一是你常和同學起衝突,心中不滿但是不知道如何表達,他點頭不語.二是媽媽常常沒有時間陪你, 心中也有不滿和難過,也不知如何表達 ,所以索性都用髒話來發洩, 說完他流下眼淚, 我有種理解他的心疼, 我說父母是自己選擇的,有時候需要去調整自己, 但是感受可以表達 ,如果不好好表達只用髒話發洩,不但沒有效果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尊敬(談話過程中我們討論尊嚴和髒話的關連) ,最後我鼓勵他把心聲告訴媽媽,然後他也承諾願意努力克制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atii4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