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這學期仲維常常三句不離遙控車,有幾次週末的作業沒寫完,我找他來問原因,他說不想寫,我說不寫作業那要怎麼進步?你如果有讓自己進步的方法,老師就讓你自己出作業,他很興奮的說他想研究車子,於是我讓他做一本專門記錄車子的繪本,他自己找書研究,然後在本子裡頭畫著車子內部的構造,引擎發動的方式等等,可以看出他很認真主動做這本作業,但是有時候會有錯字和注音,我說這本記錄除了給自己看,同時也是一本可以展示給同學了解車子的入門書啊!所以不可以寫錯字或寫注音,字體更要整齊,你覺得上頭有寫注音汽車雜誌專業嗎?你會想看有錯字的遙控車手冊嗎?他想想也頗有同感,之後這樣的情況就好多了.在這個過程中,他自己也會發現問題,進而去尋找答案,小二下剛來學校的仲是甚麼都沒興趣,現在看他為他的興趣那麼主動積極實在很為他高興,而每個星期一我也不用再問他功課寫完沒?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atii4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